近日,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总工会主办、满城北街街道工会承办的“奋进‘十五五’·匠心耀凤城”安全生产与应急技能竞赛举办,吸引了来自辖区的35支代表队共70人踊跃参与,同台竞技。

此次竞赛采取“培训、练兵、比武”一体化推进机制,在赛前组织培训,紧扣竞赛考核内容开展示范教学,对选手们进行“点对点”指导,纠正其不规范的操作,帮助大家夯实理论基础、提升实操精度,为竞赛有序开展奠定基础。

竞赛设置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大环节。理论考试涵盖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》、职业健康常识等笔试内容和风险隐患看图找错环节,全面检验职工安全知识储备。实操比拼包含消防服穿脱、火灾扑救、心肺复苏应急救护三大核心项目,比赛现场秩序井然、氛围热烈,参赛队员精神饱满、配合默契,熟练规范完成各项操作,展现出扎实的安全生产技能和严谨细致的职业素养。
经过激烈角逐,竞赛评出优胜者。赛后,获奖选手纷纷表示,通过竞赛,大家不仅检验了学习训练成果,还清晰地发现了自身在应急处置方面存在的不足。他们将把在竞赛中学到的安全知识和实操技能运用到工作中,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底线,主动排查岗位安全隐患,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带动身边同事共学安全、严守安全,全力筑牢岗位安全生产防线。(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马学礼 李静楠 通讯员 夏思媛)
配资炒股平台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